2018-5-17 星期四

2020年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满意度调查情况汇总

发布时间:2020-11-23 16:30:00

   一、 有效填写问卷数量129份,投票人群结构如下:

  参与本次投票的人群主要来自所内职工及入所两年以上的学生。
   
  二、 用户对平台的使用情况
  光学成像平台(57人)、分子细胞技术平台(54人)、电镜技术平台(48人)是参与用户最多的三大平台。
    
  55.8%的参与用户表示并没有参与任何一个平台仪器预约交流群。在使用过平台服务的用户中,电镜技术平台交流群加入率为87.5%(42/48),分子细胞技术平台交流群加入率50%(27/54)。平台可根据实际情况,创建相关微信交流群方便用户与平台技术人员的交流。
   

 

  三、 满意度情况
  1. 平台设备性能满意度
  用户对于平台设备性能平均总满意程度为95.0%。
  
  2. 平台预约满意度
  用户对于平台预约功能平均总满意度为95.1%。
  
  3. 平台人员技术支持及服务满意度
  用户对于平台人员技术支持及服务平均总满意度为95.1%。
  
  4. 中心管理办公室对平台日常事务的处理能力满意度
  在参加投票的129位用户里,124人表示对于中心办公室日常处理能力达到满意程度,5人表示中心办公室还需要努力提高处理能力。
   
  5. 用户与平台交流实验意愿度
  在参加投票的129位用户里,121人表示考虑跟平台的技术支撑人员交流具体的实验需求或根据试验结果进行讨论可能的实验改进方案,8人则更倾向于通过研究组内解决实验问题。
   
 
  四、 用户对公用设备出现状况的处理倾向
  1.   SAMP仪器共享平台需要开通账号或者账号出现问题时,57位用户更倾向于直接找本部门管家解决。中心鼓励用户遇到此类相关问题时可直接联系中心办公室金嘉宁(jnjin@ion.ac.cn/021-54921939)。
   
  2.    在使用设备时发现刷卡器故障,大部分用户选择直接找仪器管理员处理。中心建议用户遇到此类问题时可直接联系仪器管理员,仪器管理员无法解决,会联系管理办公室集中解决。
   
  五、 50万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需开放共享的政策支持
  2014年国务院发布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2017年科技部、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印发《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管理办法》,对于科学仪器服务单元和单台套价值在50万元及以上的科学仪器设备,必须纳入统一网络平台管理。此办法适用中央级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以及其他机构。参与投票的用户中,一半用户表示知道且支持仪器共享政策,40%的用户表示虽然当时不知道,但是也持支持态度。
 
        六、 在线调查意见建议反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