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17 星期四

BSL-2实验室生物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10-20 08:41:00

  为完善BSL-2实验室软硬件在发生生物安全危害时的效能,考验实验操作人员在生物安全突发事件中的应变能力、专业技术素养、安全防护水平及对于应急预案的执行效率,20211014日,基因编辑平台组织BSL-2实验室近期使用人员进行了生物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包含以下内容:一、生物安全柜内发生小范围病毒溢出时的应急处置;二、生物安全柜内发生大范围病毒溢出时的应急处置;三、生物安全柜外发生大范围病毒溢出时的应急处置;四、离心机内发生病毒溢出时的应急处置;五、病毒液体接触皮肤黏膜的应急处置。参加应急演练的人员分四批进入BSL-2实验室完成了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提高了大家的实验室生物安全意识,同时锻炼了每位实验操作人员在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实际操作能力,并以此警示每一位实验室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一定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开展工作,严防生物安全事件的发生,保障实验室环境、人员的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