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17 星期四

电子显微镜平台升级改造项目通过技术验收

发布时间:2023-03-27 15:54:00

  2023323日,财政部修购专项《电子显微镜平台升级改造项目》技术验收会在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电镜技术平台实地进行。 

  该项目在平台原有的Talos L120C透射电镜上配置Fischione冷冻传输样品杆,专家组现场听取设备情况介绍、技术资料检查及现场测试,确认12项验收指标均达标,包括低温测试、烘烤测试就冷却状态下样品漂移速度等。 

  经专家组讨论大型仪器设备及其升级部件运行情况正常,各项技术指标符合预期技术参数要求,一致同意项目通过技术验收。该项目实现了在120KV透射电镜对低温冷冻条件下含水样品的观察功能,可帮助研究人员开展冷冻电镜蛋白样品的初筛工作 

  平台介绍: 

  脑智卓越中心电镜技术平台目前配备三台精密电子显微镜:80 kV透射电子显微镜(Joel JEM-1230)、120 kV透射电子显微镜(ThermoScientificTalos L120C)、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FE-SEM ZeissGemin300)。同时还拥有完整的样品制备系统和用于冷冻样品制备的高压冷冻系统(Leica EM HPM100)、冷冻替代仪(Leica EM AFS2&FSP)、低温切片系统(Leica EM FC6)和冷冻样品制备仪(ThermoScientificVitrobot)等相关设备。欢迎各用户联系预约。 

  本次升级的ThermoScientific Talos L120C2019年投入使用,主要用于神经组织和神经细胞内各类细胞器的超微结构观察、脑疾病临床超微病理诊断、免疫电镜标记检测,以及单颗粒病毒、突触相关蛋白复合物、外泌体和纳米材料等样品的负染色观察。冷冻传输样品杆的配备拓展了冷冻电镜蛋白样品的初筛功能。目前设备对研究所内外开放共享使用。 

  验收现场

  Fischione Model 2550冷冻传输样品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