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庆掠影

脑智卓越中心组织开展2019年度消防演练活动

发表日期:2019-11-02

  为切实加强脑智卓越中心日常安全工作,不断提高职工与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2019年10月31日,综合办公室举办了2019年消防演练。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大家应对火灾的自救能力,掌握扑灭初期火灾的技能,并了解消防设备的基本工作原理,及时排除消防安全隐患。

  脑智卓越中心2019年度新进职工和新进学生60位同志参加了培训与演练。脑智卓越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佐仁同志、脑智卓越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顾一希同志也参加了此次演练。在培训过程中,消防维保单位工程师首先结合神经所实际情况,为大家讲解了大楼消防设备(消防栓、感烟火灾探测器、感温火灾探测器等)的基本工作原理和使用常识。随后又向大家介绍了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消防培训结束后,安保人员取出一楼消火栓的水带进行出水灭火演练。最后受训人员对模拟起火点进行了灭火演习,大家都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迅速成功地将火堆扑灭。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提升了脑智卓越中心新进职工与学生使用灭火器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同时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脑智卓越中心的消防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