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歌

中国科学院灵长类神经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第一届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2018-11-09

  11月1日,中国科学院灵长类神经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第一届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神经科学研究所顺利召开。学术委员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赵继宗院士、昆明理工大学季维智院士、浙江大学段树民院士、华东师范大学周永迪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蒋田仔研究员、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钟春玖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赵继宗院士主持,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实验室主任蒲慕明院士、王燕书记、杜久林副所长、实验室副主任顾勇和其他研究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蒲慕明所长致欢迎辞并颁发聘书。学术委员会主任赵继宗院士代表各位委员接受聘任并致辞。实验室副主任顾勇研究员围绕实验室基本情况、研究水平与贡献、人才队伍建设和管理运行、未来发展规划等四个方面做了系统汇报,杨天明和熊志奇研究员分别代表认知的神经基础和神经系统疾病机理两个研究方向做了科研进展报告。学术委员会委员听取报告后,对实验室在过去几年里取得的科研成果、学术水平和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就实验室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和规划展开了详细深入的讨论,给出了宝贵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