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歌

神经科学研究所2018年度会议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2019-01-02

  12月28日至30日,神经科学研究所2018年度会议顺利召开,此次年会是神经所召开的第十九次年会,三百多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蒲慕明所长在开幕致辞中介绍了神经所在2018年度取得的科研重大突破,推进“G60脑智科创基地”建设,积极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加强科研转化方面的计划。在三天的会议中,各研究组的69位研究人员(以博士研究生为主)交流了各自的最新研究进展。年会以蒲慕明所长的报告压轴,他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方向,指出了中国神经科学的挑战与机遇,分析了神经科学的六个重大问题,为研究生的毕业出路指明了方向。

  本次会议还评选出6位优秀报告奖,其中段春雨(徐宁龙研究组)获得一等奖,钟林(徐宁龙研究组)、陈孝军(孙衍刚研究组)获得二等奖,高革(蔡时青研究组)、陈爱晓(许晓鸿研究组)、张昌梅(杜久林研究组)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