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歌

神经所开展档案安全检查工作

发表日期:2019-03-01

  为进一步做好档案安全工作,确保档案安全,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档案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科发办函字〔2019〕12号)的精神,2019年2月27日下午,神经科学研究所召开了档案安全检查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佐仁同志、综合办公室主任、安全工作小组组长顾一希同志及科研、资产、人事、教育、财务、基建等档案工作人员和后勤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档案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的内容并由顾一希同志介绍了神经所档案管理工作的情况,希望通过检查,对研究所的档案管理工作进行查缺补漏,更扎实做好档案管理工作。

  王佐仁书记指出:档案最重要的是它的唯一性,是历史的原始记录,也是神经所的宝贵财富和重要资源。要求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将档案安全工作的落实层层细化,落实到人。针对在这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解决。

  随后,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档案室、电子档案服务器机房等场所。检查了档案室的温湿度、电器设备线路、消防报警系统、监控系统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打分,针对发现的一些问题,将尽快予以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