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Henry Evrard研究组招聘研究助理

发布时间:2022-06-07 09:40:00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上海国际灵长类脑研究中心(ICPBR)的全身动态脑研究组(DEB Lab)正在寻求招聘以下方向的科研助理。国际灵长类脑研究中心(ICPBR)于20182月由中国科学院与上海市政府联合成立,由蒲慕明院士和尼克劳斯·罗戈塞提斯(Nikos Logothetis)院士担任联合主任。中心面向国家战略需求,聚焦灵长类研究领域国际前沿科学问题,致力于打造成为世界顶尖脑科学研究机构和国际脑科学人才的汇聚地,提升中国脑科学研究的国际影响力。 

  DEB Lab由脑感知和脑岛叶皮层领域研究专家Dr. Henry Evrard担任负责人,致力于在神经解剖学、神经生理学和神经影像学层面上研究非人类灵长类动物的身体功能(如心率)和大脑功能(如情绪)之间的关系。这些关系对于我们研究人类的日常情感和生活感念、对我们的自我认知、我们的幸福感知以及心理健康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DEB Lab也是一个充分与国际接轨的实验室,其在ICPBR的研究工作将与在欧洲美国中心的研究内容实现深度联动对接。这将不仅仅是一个在国际化团队中工作的绝佳机会,也能为您提供在前沿神经科学研究方面的非凡经验。 

  岗位1 神经组织学方向的研究助理: 

  岗位职责: 

  神经组织学研究助理岗位的职责包括:协助进行脑组织提取、协助进行组织学相关实验操作、免疫组化和原位杂交染色、显微镜成像、显微镜成像数据分割和管理等。 

  应聘要求: 

  应聘者须拥有生物学、生物医学科学或相关专业的学士学位或硕士学位,并具备神经组织学方面的相关经验。此外,应聘者还要有优秀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高度的责任感,团队精神以及自主性,并对神经科学的研究抱有极大的热情。 

  岗位2 计算机科学方向的研究助理: 

  岗位职责: 

  DEB Lab的研究将会使用大量复杂的计算机接口技术,以实现对实验参数的良好控制,对实验数据的准确记录以及对实验数据的有效分析。因为,计算机科学方向研究助理的岗位职责将会涵盖计算机硬件和软件所有方面的内容,包括:软硬件的安装与调试,用于连接实验测量设备的相关编程(Matlab/Python/R),提供实验数据采集和存储的方案等。 

  应聘要求: 

  应聘者须拥有计算机科学或相关专业的学士学位或硕士学位,并具备复杂计算机接口技术方面的相关经验。此外,应聘者还要有优秀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高度的责任感,团队精神以及自主性,并对神经科学的研究抱有极大的热情。 

  岗位3 动物实验方向的研究助理: 

  岗位职责: 

  动物实验方向研究助理的岗位职责包括:实验前协助进行实验设备的安装准备工作,实验后协助进行整理工作,协助进行非人类灵长类动物的日常行为训练,协助进行实验前和实验后的动物护理等。 

  应聘要求: 

  应聘者须拥有生物学、生物医学科学、兽医学或相关专业的学士学位或硕士学位,并具备动物实验方面的相关经验。此外,应聘者还要有优秀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高度的责任感,团队精神以及自主性,并对神经科学的研究抱有极大的热情。 

  应聘方式: 

  有意者请将中英文个人简历及其他相关材料发送至邮箱:qian.liang@icpbr.ac.cnhr@ion.ac.cn符合要求者,将尽快安排面试。具体薪酬待遇面议,此招聘信息在职位未满之前长期有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