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菲研究组招聘研究助理和博士后

发布时间:2022-10-07 22:06:00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脑智发育环路机制研究组以果蝇和其它模式生物为研究对象,关注各种简单或复杂的动物行为,并尝试在神经环路水平系统地解析调控动物行为的环路结构及其工作原理(相关工作见Nature, 2021; Nature, 2020; Current Biology, 2020)。本研究组独立承担脑计划等多个国家级科研项目,现因科研工作需要,向社会公开招聘研究助理和博士后。

  一、研究助理(2名)

  岗位职责:

  1)开展果蝇遗传品系的构建和鉴定工作,实现对特定神经细胞的特异性标记和精准操控;

  2)协助实验室果蝇品系的保管。

  岗位要求:

  1)获得大学本科及以上学位,具有生物学或其它相关学科背景;

  2)拥有一定实验室科研工作经历,有相关遗传学、细胞组织染色工作经验者优先;

  3)对职业发展有较清晰的规划,且能相对长期稳定工作者优先。

  二、博士后(1-2名)

  岗位职责:

  1)独立开展或与实验室其他成员合作开展课题研究;

  2)参与指导研究生和技术人员的科研工作。

  岗位要求:

  1)获得神经生物学或其它相关学科的博士学位,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至少一篇论文,具体研究领域不限;

  2)有较好的中英文阅读、写作和交流能力,对脑科学有相对全面的认识;

  3)对自身发展有较清晰的规划,有果蝇研究背景者优先。

  保障支持:

  为研究助理、博士后足额缴纳社会保险、公积金、补充公积金;落户上海,博士后出站后留沪工作,配偶、子女可随迁落户上海;支持参加国内外研究会议;有完备的资助体系,包括中国博士后基金、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求索杰出青年计划”博士后、基金委青年项目与面上项目等资助;为博士后、副研究员畅通职业发展通道,对于业绩优异、能力突出者,中心将通过中科院“引才计划”等有关人才计划引进。

  申请者请将本人的简历及应聘相关材料发送至wangfei@ion.ac.cn和hr@ion.ac.cn(请注明应聘汪菲组+应聘岗位)。符合要求者,我们将尽快安排面试。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薪酬待遇面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