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召开纪委会传达学习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

  2021924日,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召开了2021年度第五次纪委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等文件,结合案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印发侯建国同志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讲话的通知》《阴和俊在中国科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纪委委员必须切实加强对院党组决策部署的学习,要深入领会中科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中科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刻理解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主脉络,把对党中央要求的落实聚焦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特别是要做好政治监督,为中心的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对照纪委年度工作计划,分析研讨了在政治监督、责任落实、制度建设、学习教育、内部审计、科研诚信、执纪问责、自身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的阶段性进展情况。会议强调,中心纪委要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纪监审工作,坚决履行好协助党委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