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纪委召开2022年第3次纪委会(扩大)会议

  2022726日下午,脑智卓越中心纪委召开了2022年第3次纪委会( 扩大)会议,中心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等1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反馈内容,重点学习强调了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王茂华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是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内容;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要准确理解巡视的政治定位,认真领会党中央的每一轮巡视精神,一是要了解党中央在每个阶段的关注重点以及对基层单位的要求,二是要明确纪委、纪检部门及纪检工作人员的监督重点和目标,通过学用相长,加强日常监督,持续推动严明政治纪律、提升中心治理效能。 

  会议通报了中心近期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工作。王茂华结合对自身巡视经历的分享和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解析,强调要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抓早抓小,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会议对照纪委年度工作要点,结合年内新的工作要求,系统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纪委工作开展情况,研讨部署了下半年纪委工作安排。王茂华强调,要持续发挥纪委“监督的再监督”作用,结合长效机制建设和常态化监督检查,有序开展监督工作,特别是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还通报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