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关于2023年“五一”端午期间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提示

中心党员干部、职工、研究生: 

  2023五一、端午节假将至,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坚守每个节点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由徙木立信到化风成俗,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根据上级相关要求,现就节日期间严明纪律、加强廉洁自律工作重点提醒如下: 

  1.  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公款吃喝、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 

  2.  严禁违规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财物; 

  3.  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向下属单位、服务对象私借车辆使用; 

  4.  严禁公款旅游或者以学习培训、考察调研等名义变相公款旅游; 

  5.  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 

  6.  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活动; 

  7.  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 

  8.  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 

  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注重家教家风,自觉抵制不良风气。 

  附件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上海市公开通报的典型案例,请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公务交往中因各种原因未能拒收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等,应上交中心纪委。对于节日期间发生的各种违纪违规、不正之风等问题,应及时向中心纪委报告。 

  联系邮箱:jianshen@ion.ac.cn 

  联系方式:021-54921914   

附件:1.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 上海市公开曝光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脑智卓越中心党委、纪委 

  202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