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第一党支部与第六党支部联合举办“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要求,脑智卓越中心第一党支部与第六党支部于2021年5月10日下午组织支部党员参加了 “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会,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主任、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张凯作了题为《爱国 奉献 求实 创新 ——杰出的战略科学家钱学森》的专题报告,从钱学森回国、杰出的战略科学家、科学精神与品德等几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钱老回国投身导弹研究和开发,为国家建设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的一生。

  为使党员同志能够更加深入地“沉浸式”了解钱学森的一生,2021年5月21日下午,第一党支部与第六党支部的党员前往钱学森图书馆实地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和“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四个展厅,从不同视角全面了解了钱学森的人生历程。通过参观和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体会到了钱学森为祖国建设和发展的付出,他的无私奉献和崇高品格深深感染着与会党员同志们。

  脑智卓越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凯研究员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主题党课,他从钱老身上的爱国精神出发,以钱老晚年坚持的“七不”作为切入点,结合脑智卓越中心科研目标,号召支部党员始终要学习和铭记三种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在基础前沿领域耐得住寂寞,奋勇争先,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