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动切片机 Leica VT1200S使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9-06-19

一、仪器基本构造



图2 控制面板

二、 操作方法 
1、打开仪器开关。
2、缓冲液盘卡在冰浴盘中,冰浴盘中放上冰,缓冲盘中倒入4℃的缓冲液,将冰浴盘卡在燕尾槽上。
3、用502胶将组织块粘在样品座上, 待502胶干后将样品座卡在缓冲盘中。
4、用六角螺丝刀拧松刀架,双面刀片夹在刀架上,再拧紧刀架固定刀片。
5、在控制板上设定切片速度,按键使LED灯亮起,旋转旋钮1设定切片速度,图中圈圈标出的为切片速度的数值。

设定切片振幅, 按键使LED灯亮起,旋转旋钮1设定切片振幅,图中红圈圈标出的为切片振幅数值。

  设定切片厚度,按键使LED灯亮起,旋转旋钮1设定切片厚度,图中圈圈标出的为切片厚度数值。
注意:按键设定数值变化的幅度。

6、按键调节样品台的高度,按键调节样品前后位置,最终将样品的位置调至接近切片位置。
7、(1)如果手动切片,按键至MAN左下角的LED灯亮起,点击键开始切片。
(2)如果自动切片,按键至AUTO右上角的LED灯亮起,再按键至CONT左下角的LED灯亮起;按键将样品移至切片后面,点击键设定第一个切片窗口,再将样品移至切片前面,点击键设定第二个切片窗口。点击键开始切片。
8、切下的片子用毛笔捞起,放在盛有缓冲液的盒子里。
9、切片完成后,应及时清理切片机上的冰浴盘和缓冲液盘,保持切片机及切头处干净整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