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速离心机 Optima L-90K

发布时间:2019-06-20

超速离心机Optima L-90K
 

1 

仪器简介

Optima L-90K是制备型超速离心机,广泛应用于质粒DNA、亚细胞器以及病毒的分离。Optima L-90K采用专利设计的真空密封驱动系统、容易操作的操作界面、微机控制系统、半导体制冷系统,使该机型具有卓越的性能,是样品分离的理想选择。平台所配置转头可供分离体积范围为5.1-39.2ml。

超离适配转头

因平台所配超速离心机服务年限较长,出于安全以及仪器使用寿命考虑,离心速度不得超过转子最高转速的90%,离心管装量见下表:


离心机
适配转头 最高转速(rpm) 最大离心力( xg) 最高离心容量
L-90K Type 70Ti 70000 504347 8 x 39.2ml
Type 90Ti 90000 694008 8 x 12.5ml
SW 41Ti 41000 288244 6 x 12.5ml
VTi 90 90000 645019 8 x 5.1ml

超速离心机使用注意事项

  • 进行超速离心前,必须事先在天平上平衡离心管及其内容物,样品两两平衡要求误差不超过0.1g。
  • 离心管只能使用与转子适配的离心管,离心速度不得超过平台所告知的最高转速。
  • 转子中绝不能装载奇数的离心管,当转子只是部分装载时,离心管必须互相对称地放在转子中,以便使负载均匀地分布在转子的周围。
  • 装载样品时,根据样品的性质及体积选用适合的离心管,样品装的过少,离心时塑料离心管的上部容易凹陷变形,样品装得过多,离心时又会甩出离心管,造成转子不平衡、生锈或被腐蚀,所以SW41 Ti转头每个样品体积不得小于11ml;70TI转头每个样品体积不得小于38ml;90Ti转头每个样品体积不得小于11ml;VTi 90转头每个样品体积不得小于5ml。
  • 样品要在低于室温的温度下离心时,转子在使用前应放置在冰箱或置于离心机的离心仓内预冷。
  • 需等到超速离心机达到最高转速,仪器运行正常,方可登记离开。
  • 每次使用后,必须仔细检查转子和吊桶,清洁离心机腔体和转头,并擦干腔内冷凝水。转子是离心机的重要部件,搬动时要小心,不能碰撞,避免造成伤痕。离心完毕,转头放回原处。

仪器位置

新生命大楼A422

仪器使用管理规定

  • 经平台管理人员培训合格后方可使用。
  • 超速离心机纳入中科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http://samp.cas.cn)系统,如需实验,请提前预约,必须使用本人子用户账号,电话、邮件必须为实验者本人联系方式,预约时间仅限本人使用免预约。预约经审核通过后方可刷卡使用,并填写相应的使用记录。如遇仪器故障,请及时联系平台管理人员。

仪器管理人员

王晓佳,54921886,wangxiaojia@ion.ac.cn

钱嵩林,54921847,slqian@ion.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