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17-10-23

  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09年由科技部批准正式成立。目前,实验室主要定位于神经科学问题的前瞻性基础研究,围绕脑的可塑性这一主题从事神经系统发育,神经信息处理和神经疾病机理研究。为充分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实施和基地作用,本实验室设开放课题,支持与实验室目前主要研究内容相关的基础研究项目,并鼓励应用基础和交叉学科研究,适当向疾病研究方向倾斜。相关要求参见《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附件1),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资助领域 

  1.神经干细胞及神经发育

  2.神经系统疾病的基础与应用研究

  3.突触发育和可塑性

  4.感觉、行为的神经环路机制

  二、申请要求 

  1.申请资格:

  申请人应是副教授或副研究员以上,具有独立工作能力的神经科学科研工作者。申请人应以本实验室的固定研究组为依托,受到资助后在依托固定研究组进行研究工作。

  2.申请和审批程序:

  课题申请者填写《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附件2),一式两份,经所在单位同意并加盖公章后,2017年11月20日前向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同时提交电子版。重点实验室将组织相关专家对所有申请项目先进行初审,再交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再次评审,根据评议情况择优资助。

  3.发表学术论文时按以下格式共同署名,署名排序由研究者和依托实验室负责人根据双方在工作中的贡献,并依照国际通行的惯例讨论确定。

  中文: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英文:State Key Laboratory of Neuroscience, Shanghai Institutes for Biological Science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爱芹

  电  话:86-21-54921738

  传  真:86-21-54921735

  E-Mail: aqwang@ion.ac.cn 

  地  址:上海市岳阳路320号生命科学实验楼A319室

  邮  编:200031

  附件1 开放课题管理办法

  附件2 开放课题申请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