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脑智卓越中心2020年度骨干遴选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31

  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中国科学院依据“率先行动”计划,面向国家科技创新与人口健康战略,在国际上率先建立的脑科学与智能技术交叉融合研究机构。中心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致力于推动脑科学与智能技术研究的交叉融合,以期产生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重要科学意义和重大应用价值的创新性成果,引领我国乃至国际脑科学研究和基于脑启发的类脑计算模型构建与智能技术开发,造福于人类健康。 

  根据《中国科学院卓越创新中心管理暂行办法》中对卓越中心人才队伍的要求,中心拟于20206-7月举行骨干遴选工作会议。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欢迎各单位积极推荐。     

  一、遴选原则 

  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以《中国科学院卓越创新中心管理暂行办法》和《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融合方案》为指导,围绕中心研究方向(附件1),遴选适合中心未来发展的骨干,扎实推进中心人才队伍建设。     

  二、遴选程序 

  遴选分函评和会评两个阶段。函评由中心办公室收集推荐材料,中心执行委员会根据遴选条件确定参加会评的候选人名单;会评由国内知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候选人向评审专家汇报近五年主要学术成绩和拟开展的研究工作。专家组将根据候选人的研究方向、工作业绩、发展潜力、答辩情况等综合因素确定遴选结果,经学术委员会讨论后上报中心理事会审核。     

  三、遴选条件 

  申请人员为中科院、或国内相关院校全职工作的正高级研究人员,每年投入不少于9个月开展遴选方向的工作(附件1),2020年度以年轻骨干人才为主,特别杰出的资深研究人员,也欢迎申报。申请时应具备相应的条件: 

  1、年轻骨干,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40岁(含)以下,担任独立实验室PI 

  *在相关领域取得过突出成果,具有较强的创新潜力和发展态势; 

  *中心急需的交叉技术(如脑图谱绘制、脑机接口、微电子、半导体、类脑芯片、药物研发等)优秀人才优先考虑。 

  2、骨干人才,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45岁(含)以下,在相关领域已成为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学术带头人;  

  *近五年在相关领域取得过突出成果,具有较强的创新潜力和发展态势; 

  *在相关领域具有号召力,能组织优势队伍,承担国家在脑科学与类脑人工智能领域的重大科技任务。 

  3、核心骨干,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近十年来独立在相关前沿领域中取得突出成绩,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和国际声誉; 

  *能成为承担本次遴选研究方向重大任务的核心力量; 

  *在相关领域具有号召力,能组织优势队伍,承担国家在脑科学与类脑人工智能领域的重大科技任务。     

  四、推荐材料 

  1、申请书(附件2 

  *个人简历(教育经历、工作经历、承担国家级重要科研项目、学术任职及主要研究领域)(不超过800字); 

  近五年与所申请研究方向相关的主要学术成绩、创新点及其科学意义(不超过1500字); 

  *拟开展的研究工作,着重阐述其创新性,简要阐述主要研究内容、方案、目标等(不超过1500字); 

  *不超过10篇代表性论文清单及首页(按发表时间倒序); 

  *单位推荐意见(盖单位公章)。 

  2、格式要求与提交时间 

  提供申请书电子版和纸质材料,宋体,标题四号,正文小四,行间距固定值20磅,于2020430日前将电子版发到联系人邮箱;纸质材料12份,双面打印,寄送到上海市岳阳路320号新生命科学实验楼A1010办公室。   

  五、联系人 

  朱金启,021-54921730jqzhu@ion.ac.cn 

 

      附件1: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2020年度骨干遴选研究方向.doc

      附件2: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2020年度骨干申请书模板

      附件3:申请人信息表

    

  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 

  202033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