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采取公开招聘方式选聘部门负责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31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以下简称“脑智卓越中心”)法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提高行政管理水平,保障各项事业持续发展,规范管理部门中层领导人员选拔招聘程序,根据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科学院研究所中层领导人员选拔聘用和管理实施办法》、《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神经科学研究所岗位管理实施细则》等规定,经中心主任办公会讨论,决定采取公开招聘方式选聘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正职或主持工作副职),现通知如下: 

  一、选聘岗位及主要职责 

  本次竞聘岗位为以下8个,分别为: 

  (一)联合办公室(内设独立的监督审计室)负责人:主持并全面负责联合办公室工作。 

  (二)科研管理处负责人:主持并全面负责科研管理工作。 

  (三)科技条件处负责人:主持并全面负责科技条件支撑保障工作。 

  (四)重大任务与成果转化处负责人:主持并全面负责重大任务与成果转化工作。 

  (五)组织人事处负责人:主持并全面负责组织和人事工作。 

  (六)研究生教育处负责人:主持并全面负责研究生教育工作。 

  (七)财务处负责人:主持并全面负责财务管理工作。 

  (八)后勤管理处负责人:主持并全面负责后勤管理工作。 

  二、任职基本条件 

  (一)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公民意识和职业道德。 

  (二)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 

  (三)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较强的分析、组织及协调能力。 

  (四)系统掌握岗位所需的业务知识和技能。 

  (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三、任职基本资格 

  (一)应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二)应具有下一级岗位任职经历。担任管理部门处长的,应在副处长或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3年,或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 

  (三)有职业准入要求的岗位,应满足相应的准入要求。 

  (四)担任管理部门处长的,一般应有主持过相关管理部门的经历。对承担重要职责的关键管理岗位,还应符合下列条件: 

  1、组织人事处负责人一般应具有4年以上管理或2年以上组织人事管理经历。 

  2、财务处负责人一般应具有4年以上财务管理工作经历。 

  3、从事党务、人事、纪检、监察工作的中层干部,必须为中共党员。 

  同时,还须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基本条件,并具备《中国科学院研究所中层干部选拔聘用与管理的指导意见》等规定的管理岗位任职条件与资格。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申请人请于2020813日前填写《岗位应聘表》,并提供个人CV、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称、获奖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上述材料请以电子邮件发至lding@ion.ac.cn,邮件标题上注明“竞聘岗位名称+姓名”。通过资格审查后,面试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中层领导岗位应聘表 

    

  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

  2020年7月3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