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6-07

  各位同志: 

  2021528日,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科技创新离不开科技人员持久的时间投入……保障时间就是保护创新能力!要建立让科研人员把主要精力放在科研上的保障机制,让科技人员把主要精力投入科技创新和研发活动。各类应景性、应酬性活动少一点科技人员参加,不会带来什么损失!决不能让科技人员把大量时间花在一些无谓的迎来送往活动上,花在不必要的评审评价活动上,花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种种活动上!” 

  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脑智卓越中心党委发出倡议: 

  1. 脑智卓越中心全体管理人员,尽最大可能减少科研人员参加非学术活动的情况。如遇上级有关部门的安排,应向有关部门合理妥善作出解释。 

  2. 脑智卓越中心全体管理人员,尽最大可能降低非学术会议的频率,减少非学术会议的时间长度。能够书面传达的,不举行会议,能够口头汇报的,不制作PPT,会议以取得实效为目标,尽可能不安排领导讲话等环节。 

  3. 脑智卓越中心全体科研人员要把主要精力投入到科技创新,实质性的学术交流,有意义的科学传播等工作中去,尽可能减少参加上级各有关部门、中心管理部门通知的各类应景性、应酬性活动。 

  4. 脑智卓越中心科研人员负有领导和管理职责的,或为党组织、民主党派、群团组织成员的,应承担相应的权利和义务,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 

  各位同志如有意见建议,可以直接向党办反映,党委将认真学习研究。 

    

  中共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委员会 

  2021年6月4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