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脑认知与类脑智能重点实验室LOGO设计方案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中国科学院脑认知与类脑智能重点实验室(英文名称:Key Laboratory of Brain Cognition and Brain-inspired Intelligence Technology,KLBI,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于2023年12月获中国科学院批准建设。重点实验室面向脑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聚焦大脑智能原理,围绕“大脑抽象推理与灵活决策的神经机制及算法原理”核心科学问题,破解推理与决策的生物脑机制,创建通用类脑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在推进脑认知原理解析与发展类脑智能的同时注重两大领域的交叉融合,设置时空认知的多维整合机制、推理与决策的神经原理、脑认知原理启发的智能技术3个研究方向。通过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将促进发现新的大脑认知神经机制、建立新的智能系统理论模型、发展新型类脑智能系统,将脑高级认知功能研究从宏观层面推向介观与微观层面,抢占脑科学领域制高点,建成国际顶尖的脑认知与智能研究机构。

    现公开征集中国科学院脑认知与类脑智能重点实验室LOGO设计方案。欢迎大家踊跃参与,集思广益,贡献才智!

一、作品要求

1. 体现脑认知与类脑智能交叉融合特色;

2. 构思创意新颖,图案简洁美观,富有科学元素和设计感;

3. 提供作品构思创意的简单说明,并能概括其所代表的含义;

4. 提供AI、CDR或PSD等格式的矢量图原件,同时提供多种配色方案参考。

二、奖项设置

1. 最佳设计奖:1名,奖金3000元;

2. 入围奖:3名,奖金1000元/名;

3. 优胜奖:10名,奖金500元/名。

三、征集方式

1. 截稿日期:2024年4月21日。

2. 投稿方式:

1) 应征作品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wuc@ion.ac.cn信箱,邮件主题为“中国科学院脑认知与类脑智能重点实验室LOGO”;

2) 应征者在Email中请注明作者姓名、年龄、单位、联系地址、电子邮箱和手机号码。

四、注意事项

1. 应征作品必须是应征者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且未被其他机构所用,如有侵权行为,由应征者本人承担法律等全部责任;

2. 录用作品的设计者有义务根据评审意见,修改完善设计稿直至认可;

3. 征集结果将于2024年5月在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官网公布;

4. 结果公布后未获奖的作品一律不予退还;

5. 征集方对本此活动各条目均保留最终解释权。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超

邮  箱:wuc@ion.ac.cn

电  话:021-5492183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