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3-05-21

  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党委于2023年5月13日至18日在井冈山举办了为期五天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此次培训由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王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带队。培训旨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委员等30名同志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程采取集中辅导、专题研讨和现场教学等形式,涵盖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解读、党史学习教育、党性教育、情景式教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等内容,引导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  

  参训人员还前往江西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堂,满怀深情地缅怀革命先烈;实地参观了革命遗址等。通过沉浸式学习体验,同志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表示一定铭记历史,接奋斗。 

  此外,参训人员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了专题研讨交流,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并结合自身岗位实践深入研讨了具体问题和解决举措,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增强了投身科技创新实践、再创新佳绩的驱动力。 

  王燕在开班式上强调了来井冈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回顾了中心的发展历史,分析了中心面临的机遇挑战,勉励大家通过认真学习,加强党性教育和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更加全面深刻地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强化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科学家精神,为推动中心的科学研究和创新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生动实践。 

  王茂华在结业式上总结了此次培训的特点,强调了三点意见,要求大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主题教育相结合,深学细悟井冈山精神,加强学习,提升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信仰,强化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让信仰点亮人生;牢记井冈山精神,在实践中加强修养,提升党性,筑牢信仰之基,鼓足奋进之力,团结凝聚奋斗,自觉遵规守纪,牢记使命,担当尽责,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