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脑智卓越中心同舟共济赛龙舟,奋勇争先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21

  龙舟赛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体育精神的完美结合,为推进职工积极参与群众体育运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以更好的体质和精神状态融入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20235月13日,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工会组织中心职工参加第六届上海市科技系统职工20人龙舟300米直道竞速比赛。 

  脑智卓越中心工会群众文化社团游泳协会承担了此次龙舟赛的组队工作,在赛前开展了九次集训。大家克服家庭困难,在周末和下班时间积极参与龙舟学习和训练,最终筛选出核心成员组队参与龙舟赛。 

  赛前,工会主席王茂华和领队潘喆、游泳协会会长韩玲给大家鼓舞士气,带领大家喊出“乘风破浪、脑智必胜”的口号。预赛中,队员配合默契,齐心协力,在24家参赛单位中脱颖而出,一举拿下第三名的好成绩。在紧随其后的半决赛中,大家来不及休息调整,在体力透支的情况下,亦不轻言放弃,继续发扬同舟共济、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以第七名的佳绩荣获优胜奖 

  脑智卓越中心工会后续将持续推进龙舟运动,成立龙舟协会,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广大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投身科研创新事业!   

    

  代表队风采 

 

  比赛风采 

 

  领奖喜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