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成功举办第二届脑智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30

   推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搭建青年人才成长交流平台, 5月29日至30日,第二届脑智青年学者论坛在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成功举办。海内外青年学者、中心科研骨干、研究生等200余人参加了论坛。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杜久林研究员出席开幕式并做主旨报告。

   

  杜久林代表中心向海内外青年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脑智卓越中心的发展历程、科研布局、最新研究成果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总体情况,指出脑科学研究正呈现多学科交叉融合局面,已迎来高速发展的时代,对人类认知自身和脑疾病治疗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临床意义。他表示,中心的使命定位是面向脑科学国际前沿,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牵引,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致力进入脑科学研究机构的世界前列。他希望,来自不同学校、不同科研背景,不同科学思维的青年学者们积极交流,碰撞思想,同时诚挚邀请青年才俊加盟脑智卓越中心建功立业,共同为中国神经科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论坛由中心副主任王佐仁研究员、学术活动委员会主任徐春研究员主持。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美国斯隆凯特琳癌症研究中心、巴塞尔大学、格拉茨科技大学、麦吉尔大学、清华大学等世界顶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1位青年学者汇聚一堂,聚焦神经领域前沿热点,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并结合各自研究方向与参会人员展开深层次、全方位的互动交流和研讨。组织人事处为参会学者做了中心人才政策专题宣讲,会同科研处围绕人才计划、基金项目、人才服务保障以及经费使用管理等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解答。论坛期间,中心安排青年学者参观了相关领域的研究组并与研究组长进行了深入交流。 

   

  脑智青年学者论坛旨在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参观考察等方式,探讨学术前沿问题,为脑科学与类脑智能技术领域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同时,脑智卓越中心以举办青年学者论坛为契机,积极拓展青年人才蓄水池,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为中心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