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妇委举办“与你‘童’行、共创未来”庆六一亲子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3-06-01

  为庆祝2023年“六一”儿童节,增进中心广大科研工作者的亲子陪伴,关爱“科二代”成长,2023年5月28日,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妇委举办了“与你‘童’行、共创未来”庆“六一”亲子趣味运动会,120余名科研工作者及“科二代”一起在长兴岛郊野公园“加油充电”,共同度过了快乐洋溢的周末时光。 

  此次亲子活动设置了破冰之旅、团队及个人趣味比赛项目和手工DIY等环节。活动伊始,小朋友们即自由组合,带动数十个家庭按规则组建了“坦克队”、“爱心队”、“和平队”、“烟花队”等7个小队。各小队充分发挥“科二代”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由孩子们施展智慧自行设计了小队队名、队旗、口号、队形并逐一展示,大大增强了孩子们和参赛家庭的集体荣誉感。 

  竞赛环节,各小队积极参加了“袋鼠运瓜”、 “亲子大脚板”、草帽连连看摸石头过河、“两人三足” “愤怒的小鸟”投壶、乒乓球接力等多个寓教于乐的团队、个人比赛项目,过程中团结协作、你追我赶、各显其能,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在高温下的草地上,汇聚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在DIY手工环节,“科二代”们拿起彩色画笔在风筝上精心描绘了国旗、花卉、动物、飞船等自己喜爱的主题和图案,为风筝填补了空白。当天风和日丽,绿草如茵,活泼可爱的孩子们,手牵丝线快乐奔跑,送一只只五彩风筝扶摇直上,在承载了“筝筝日上”美好寓意的活动中,放飞了科研人和“科二代”的美好愿望。 

  通过在活动中充分展示自我、结交朋友、团队协作、亲子互动,科研工作者和科二代们增进了亲密感,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增进了对科学研究的向往。 

  本次亲子趣味活动得到了众多科研工作者及其子女的热情参与和广泛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活动组织得有特色、有意义,既能让孩子们展示自我,也增进了父母与子女之间的互动交流,更让孩子们对爸爸妈妈工作的单位有了更多了解,在大家心目中留下了一份美好的节日回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