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辉获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杰出成就奖

发布时间:2019-12-20

       2019128日,2019年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院士、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珍院士等有关领导亲临现场,为获奖者颁奖。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神经科学研究所研究员、灵长类疾病模型研究组组长杨辉获得2019年度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杰出成就奖
   

杨辉积极推进基础科研向临床研究转化,将新型基因编辑技术(DNA编辑、RNA编辑等)应用于动物疾病模型的基因治疗,加速基因治疗产品的临床前研发进程,为更多中国乃至全球罕见病病人提供更好更有效的治疗选择。


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为了促进我国化学、生命科学、医学、药学及相关领域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20072月,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设立了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旨在奖励在中国境内从事化学、生命科学、医学、药学以及相关科技领域的研究并取得突出成就的优秀学子和中青年科技人才。药明康德是国内首家在生命化学领域成功设立研究奖的科研企业。该奖项从2007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评奖也从单一领域发展到全面涵盖医药研发的各个领域,包括化学、生物学、药理学、毒理学、药物科学、新药临床开发、临床医学、转化医学、基因组学以及生物信息学等领域。十三年来共有225位优秀科学家获奖其中有19位获奖者先后入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为推动国内相关领域的科研创新和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发展成为中国生命科学领域的最高荣誉之一。

获奖新闻1 https://mp.weixin.qq.com/s/e-nxYG1jsQqURTNHDGyyng

深度采访2 https://mp.weixin.qq.com/s/MBpMPhcePo0c86WDpy5slQ


本届大会获奖名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