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工会、妇委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专题讲座

  ——Speech Level Singing与科学发声 

  316日下午,405报告厅传出阵阵笑声,应所工会、妇委的邀请,英晨国际MSSVOCAL声音学院创始人,神经所毕业的博士生杨国英女士回所为大家做了一场专业的科学发声讲座。虽然此讲座是我所庆三八妇女节专题讲座,但也吸引了很多男士参与,杨国英女士轻松幽默的讲述风格使聆听者不断报以会心的笑声。 

  杨国英女士首先回顾了自己在神经所求学科研的经历,再介绍了她创业的心路历程,她认为现阶段取得的成绩与在神经所受到的专业的科学训练是密不可分的。她和她的团队带来的MSS科学发声,便是将传统的呼吸发声方法与神经生物学、解剖学等科学结合,从科学的角度帮助音乐人训练声音,拓宽音域,也教授遭受喉部或声带问题困扰的人群科学发声,保护嗓子。杨国英女士的讲座声情并茂,运用案例教学,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解析了对于自己发声的困惑,与会者均饶有兴致的做起了健声操,上了一堂具有国际领先水准的专业音乐训练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