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党委举办学“四史”、促科创主题党日活动

  2020716日上午,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党委聚焦“改革开放谋发展、学史明理促创新主题,举办了学四史、促科创主题党日活动。包括中心领导、两委委员、党员科学家、平台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群团组织负责人、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在内的5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主持。 

  上海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会长王国平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学习“改革开放史”,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形态》的专题党课报告。他结合上海的改革发展史,从四史一体、改革开放的历史性贡献、贯彻新发展理念等方面切入,结合丰富、生动的史实、案例,带领大家重温了社会主义发展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引导大家科学、正确看待改革开放的历史贡献,对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的领导等分享了建设性建议。 

  科学家党员代表何杰研究员分享了作为一名党员对于科研文化的思考,指出科研工作者应立足科技创新,忠诚于党、国家和人民科学事业发展,应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应用型基础前沿研究发挥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也倡导研究生导师应甘为人梯、奖掖后学。杨明坡侧重分享了作为一名一线科研工作者、一名党员及一名党支部书记,对于党员为什么要学“四史”、如何学以致用地学四史分享了自己的思考,表示将在未来继续努力推动支部工作、推进岗位实践。张治宇侧重从研究生党员角度,结合疫情防控、研究生意识形态工作等,分享了自己对于研究生党员置身其中应该如何自处,应该如何塑造“三观”、不断成长、持续提升的认识,并倡导作为一名科技青年,应该身体力行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和担当,为科技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对每一位报告人的分享内容作了小结,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希望大家能从历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将“四史”学习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推动科技创新。 

  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王燕结合四个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神经所、脑智卓越中心的科研文化积淀等,强调了作为一个致力于创建神经科学领域国际顶尖成果的科研机构,应该秉持的科研传承和应该具备的文化自信,通报了中心党委就学四史所作的工作部署,为下一步的四史学习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