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学生一支部举办学“四史”、促科创主题党日活动

  2020728日下午,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学生一支部以学四史、促科创为主题召开了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潘宇昕主持,二十余名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综合办副主任马琳、研究生部王洋参加了活动。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为支部党员作了题为《回望科技发展历程,增强创新报国使命,勇攀青春奋斗高峰》的专题党课报告,从学四史的要点、中科院院史的有关情况、汲取力量勇攀科学高峰等方面切入,结合丰富的案例以及个人体会,为大家讲解了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整体部署以及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学以致用,带领大家重温了中科院自建国以来为新中国的建设与发展提供的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科技创新成果支持,引导研究生党员们思考,在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下,在中科院自建院以来为祖国的经济、国防和社会发展贡献了众多科技创新成果的基础上,青年党员们应该如何理解中科院的定位和使命。他强调,这次学“四史”活动需要把握好学习历史这两个主题词,学习要强化思想上的学习和政治上的学习,四史的学习需要学、思、践、悟并举,树立增强理想信念和促进实际工作两大目标,通过“四史”学习,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进而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推动科技创新工作。 

  会上,王茂华书记还结合近期有关意识形态的社会热点事件,联系中心研究生意识形态工作实际,引导研究生党员结合四史学习和科研实际,坚定理想信念,勇攀科技高峰,投身伟大时代,报效祖国人民。 

  

微信图片_2020072819020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