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职工一支部组织学四史、促科创

  2020810日,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职工一支部召开支部大会,组织党员学四史、促科创。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明坡主持,支部50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负责联系职工一支部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给支部党员上了专题党课。他围绕四史学习教育,从学什么、怎么学等切入,分析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解读了学“四史”与“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关联性等学习要点。他指出党员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业务技能,更要加强政治学习、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持续砥砺前行。王茂华书记还重点介绍了中科院的发展历程和代表性科研成果、老一辈科学家的无私奉献精神,通过珠峰相关的人物事迹勉励党员们从中汲取力量,鼓励科研人员要敢于成为开辟全新领域的“探险家”,勇攀科技高峰。 

   

  支部书记杨明坡分享了个人对于信仰的认识,他以道德经开篇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引题,对比分析了甲午战争中的清军和抗日战争中的红军的思想精神状态、信仰文化等,解析了杨靖宇将军、大青山突围、越战“以身趟雷”等历史案例,引导党员们体会什么是信仰、信仰的传承和伟大力量。 

   

  鼠房主管韩玲和大家分享了学习四史的心得体会,她认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提议鼠房公共支撑平台要坚守为科研服务的信仰,把初心化作恒心,把使命化作担当,从根本上回答好为谁做服务、怎样做好服务的问题;作为党员,要有担当精神,不断自我完善和发展,把服务做全、做深、做新,在创新中锻炼成长。 

   

  袁博分享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心路历程,就如何通过正确的“标签”,学习历史的成功经验;如何保持和发扬党员的先进性,投身到科学研究工作中去分享了心得经验。 

   

  会议期间,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王燕传达了近期中心党委的主要工作计划和相关的上级精神,并对支部需要重点落实的工作给予了指导性建议。 

  最后,杨明坡倡导大家要在工作生活中,勇于对“高级黑、低级红”说不,通过四史学习,汲取智慧,提高思想认知,发挥党员表率作用,影响、引导身边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