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探索 大脑奥妙——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前往上海中学开设广告课

  2020年9月22日,来自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的顾勇研究员于上海市上海中学化学阶梯教室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脑科学广告课。 

 

  (广告课现场) 

  “大脑的结构是怎样的呢?”随着问题的抛出,图片的展示,同学们的脑洞也随之打开。顾勇用生动的实验,形象的图示,将语言林区、海马体这些高深的概念亲切地带给了同学们。“错觉是什么?”在邀请与鼓励下,同学们兴致大起,跃跃欲试,不少同学上讲台观察旋转的图片,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大脑错觉的魅力,获得了不一样的体验。 

 

  顾勇带领同学们感受大脑错觉的魅力 

  随着讲述的深入,大家思维的火花又开始在科学之道上碰撞。神经元间的突触连接,面孔识别的神经机制……同学们对神经细胞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各种假说与学派之间积极地进行思考。下课铃响了,同学们依然恋恋不舍,向研究员抛出疑问,大家都为这节收益颇丰的科学课送来了最热烈的掌声。(图、文:上海中学高一(10)郭诣丰 

 

  (同学们认真听讲) 

新闻摘自上海中学官网:http://www.shs.sh.cn/info/1026/9327.htm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