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面向管家等关键岗位人员开展廉政宣教

  作为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面向关键岗位人员开展廉政宣教的举措之一,20201113日,脑智卓越中心纪委面向研究组/平台管家举办了一场专题廉政宣教会。会议由纪委委员黄苏榕主持,60余名管家、科研骨干参加了活动。纪委委员马琳详细解读了服务性收费和现金收入是否存在“小金库”问题内审工作提示的形式,提醒大家重视对小金库问题的持续防范。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为研究组、平台的管家、与会科研骨干等“量身定做”了一场主题为《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提高认识,筑牢底线,做一名给力安心的管家》的廉政教育报告。王茂华首先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整体形势,结合党纪处分条例等的出台和近年巡视工作的开展分析了科教领域反腐败斗争逐年趋严的高压态势;结合典型案例的解析,对常见问题作了分类列举、原因分析,提醒大家作为科研工作者高度重视,引以为戒;报告分析了脑智卓越中心在科研经费管理等方面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提醒大家遵规守纪、廉洁自律、提高认识、筑牢底线,增强底线思维,做到担任组长助手要得力、让组长省心不闹心,做好组内管理要用力、让同事舒心不烦心,配合管理部门要卖力、让单位放心不担心,加强自身建设要努力、让自己小心不忧心,做一名对人给力、令人安心的科研管理工作者,将自己的健康成长与研究所的良性发展相结合,助推脑智中心成为国际顶尖的研究机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