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召开第一届两委班子宣布会

  2020119日,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召开了第一届两委班子宣布大会。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脑智卓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胡嘉主持。 

  会上,胡嘉宣读了中科院党组关于脑智卓越中心两委领导班子的任命通知。王燕同志任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茂华同志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王燕代表中心第一届党委班子发言,结合其赴京参加局级领导上岗培训的学习收获,分享了自己对于如何在面临新机遇、新挑战的新时期践行新担当、新作为的理解认识,表示将带领党委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四个面向”、“四个率先”,结合国家重要科研任务的承担、落实以及对于人才的吸引、培养等,结合中心任务和实际,不断探索、创新党建新举措,发挥好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 

  王茂华代表中心第一届纪委班子发言,表示将积极配合党委、行政领导班子工作,带领纪委班子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和责任感、使命感,持续加强学习,提升党、纪工作水平,严于律己、勤于修身,勤勉务实、公平公正,紧紧围绕中心的发展战略和科研中心任务,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推动中心风清气正文化氛围和干事创新良好环境的营造迈上新台阶。 

  李正华代表上海分院分党组对脑智卓越中心第一届两委领导班子表示了衷心祝贺,强调了第一届两委班子履责情况的重要性,勉励两委班子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切实围绕中心工作发力,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谋划未来发展蓝图;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形成合力、发挥龙头作用;把能否实现“四个面向”、“四个率先”作为党委工作的核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抓好人才工作,落实人才建院、人才强所,在改革发展中做强做大;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成效,突出政治功能,在提升组织力上下功夫,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推动两委委员履职尽责,奋斗进取,助推中心各项事业的创新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把脑智卓越中心建成一流、顶尖的科研机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