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工会组织职工秋游

  金秋时节,既是丰收收获的季节,也是对未来充满希望的季节。为了进一步促进脑智卓越中心职工融入上海,融入单位,融入新集体,在忙而有序的工作生活中,了解上海,走近上海,感受上海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巨变。1117日,工会举办了两场“青西郊野公园和“浦江风情游”的职工秋游活动。 

  一早70多名职工来到了位于青浦的青西郊野公园。正值秋高气爽,蓝天白云,一到青浦扑面而来的就是清新的空气,带着阵阵稻田的清香。上午,参观了莲湖村,它是现代新农村的代表,村庄做了统一规划,新建了房屋,家家户户门前都有一片小菜园,栽种自家吃的新鲜蔬菜。村前的小河流淌着清澈的河水。村里还建了党群服务点,每天都有各种敬老爱老的活动:手工,电影,医疗咨询等等,丰富了村名的文化生活。对工作、生活在城区的职工来说,第一次亲身感受到了现代农村的变化。 

  

    下午,大家游览了网红打卡点:水上森林。这是一片种植了30多年的杉树林。秋意正浓,有的杉树还是绿色,有的已经变黄,阳光充足的地方杉树叶已经变成了红色。远远地看去五彩缤纷,层次鲜明,错落有致,再加上水中的倒影,美不胜收。随手一拍,不用调色,张张都是大片! 

       

  景区内还保留有自然村落,遍布奇花异草,有近百亩的芦苇滩,水漾湿地,一阵微风吹来,如细碎的棉絮的芦苇花,便在阳光下摇荡,放眼望去,好像白色的波浪。 

 

  下午,30名职工乘坐渡轮来到北外滩,在导游的介绍中,大家在不断地寻找着每一段历史留下的痕迹,有现在还在发挥着作用的上海天文气象台,有那一幢幢各具特色的建筑群,每一幢别具一格的建筑中,留下了太多太多说不完的故事。夜幕降临,登上邮轮的甲板,一眼望去,52幢风格迥异的古典复兴大楼尽收眼底,在吹着海风的同时,大家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去记录这当下发现的美,用照片去记录这独一无二的风景线。 

    

 

 

  工会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形势下,举办秋游活动,得到了职工们的好评。活动不仅让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中放松身心,欣赏美景,从中既感受到了上海的飞速发展,同时也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会激情满满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也希望工会经常举办类似有意义的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