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开展“铭记历史,致敬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脑智卓越中心第五党支部于2021416日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了龙华烈士陵园,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中心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党员等2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碑前,党支部书记刘志勇研究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龙华革命烈士的历史功绩作了主题发言,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史和革命志士的壮烈事迹,领略了革命先烈矢志不移的信念、忠诚、担当和奉献,勉励广大党员干部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弘扬先烈们的革命意志,将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斗争、无私无畏、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的精神应用到科技创新中去,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立足岗位、致力创新、科技报国。 

  党委委员顾一希带领支部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缅怀致敬。 

  顾一希为大家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回顾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壮烈事迹和呈现出的伟大精神,强调了这种精神在建党百年过程中一直在持续传递、传承,呈现在一批又一批党员在一次又一次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危急时刻冲锋陷阵的身影中,比如抗洪救灾前线、抗疫一线等。吾辈当牢记当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牢记作为党员的初心使命,在本职工作和日常生活等方方面面切实发挥一名党员的表率作用,科技报国、服务人民,不辱使命。 

  随后,支部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龙华烈士陵园,瞻仰烈士遗像,聆听壮烈故事,感受他们无畏无惧、坚贞不屈的精神,带着深深的感动交流了各自的感受、体会和收获。“龙华千古仰高风,壮士身亡志未穷。墙外桃花墙里血,一般鲜艳一般红。”他们用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必须坚持和传承这份精神,铭记历史、传承精神,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