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举办“一路走来一路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音乐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6月11日,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了一场题为“一路走来一路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音乐党课。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主持,第一、第五、第六党支部联合承办,包括党员中心领导、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委员和研究组组长、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在内的百余名党员、群众到场观摩了这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王茂华对上海音乐学院全体演职团队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其为脑智卓越中心量身定制音乐党课表示感谢。
  上海音乐学院黄静副教授及其演职团队以“理论授课+音乐作品展演”的形式,通过将演奏的红色经典与党史的关键时期相结合,将理论、历史与音乐艺术相融合,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初期对革命道路的探索”“抗日战争时期民族大义和政治格局”“新中国的建立时期”“改革开放与‘一国两制’”、“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五个模块的内容,寓教于“乐”地演绎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以来、艰苦而辉煌的革命历程、传递了其“一路走来一路歌”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带动了在场的每一名听众在音乐熏陶中接受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文化自信深入人心。她还结合时代特征和革命形势,对每个历史阶段的音乐作品的创作背景及其重要意义等进行了分析,分享了自己对于当前新形势下,党员应该如何发挥作用的理解认识。

 

  王燕书记指出,这是一场生动直观的党课,以音乐党课的形式阐述了历史、人才和创新思维。讲演结合的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一路走来一路歌”的主题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一路走来,中共共产党人经历的是磨难,唱出的是乐观,讲出的是革命理想照耀新中国。希望新时代的党员、青年,勇于挑战担当、敢于迎难而上,铭记初心,致力创新,寄语中心广大科研工作者,理想希望照耀中国科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