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第六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78日,中科院脑智卓越创新中心第六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徐春研究员主持,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王佐仁研究员,联合办公室党务工作人员及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 

  王佐仁以“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题为支部党员作了专题党课报告。立足建党百年这一里程碑式节点,他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践行路径展开,分阶段讲解了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以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践行路径。王佐仁指出,第一个奋斗目标已然实现,我们即将迎来的是第二个奋斗目标中的第一阶段。为此,党员与科技人员要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重任,把爱国主义摆在首位,把不懈奋斗摆在重要位置,把牺牲奉献摆在关键位置,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成功实现筑牢成功之本、之基、之要。他从多个维度解析了爱国、奋斗、奉献的精神内涵,引导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投身科研,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努力奋斗。 

  徐春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了本支部自成立以来、尤其是今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任务要求以及积极开展支部特色党建活动的情况,向党员介绍了下半年工作计划。 

  支部党员根据个人党史学习情况,结合自身岗位工作,交流了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收获提高、差距不足、体会感悟等,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