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第七党支部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

   

  202186日下午3点,脑智卓越中心第七党支部在A1007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爱兵主持,党委委员朱金启及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 

  党委委员朱金启首先向与会党员传达了上级党委对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指出一要政治站位高,二要把牢鲜明的主题,三要全面检视、找出重点,四要真诚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认真总结和交流,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朱金启领学了《社会主义发展史》,指出在专题学习教育中,必须把学懂弄通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参会的党员围绕主题讲收获谈感悟,检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逐一做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针对不足,讲整改、表态度。朱金启指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气氛严肃认真,每位党员自我批评深刻到位,人人以党史为镜剖析思想根源,是一次较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严肃的政治淬炼中提高党性,达到了党委提出的目的要求,值得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下一阶段要重点抓好两件事情:一是继续加强学习,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二是学以致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陈爱兵代表支委会向与会党员报告了半年来支部开展的主要工作,并检视不足,提出了整改举措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他在报告中指出,了解党的历史,特别是党的初心使命、发展历程、奋斗目标、路线方针,是每位同志作为一个党员的基本义务,应认真学习党史,同时把党史学习与新中国发展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要进一步改进学习方法,致力于建设一个乐于学习、善于学习且学有所得的学习型支部。作为党员,要有社会责任感,要关心社会,团结同志,联系群众,解决问题。从举手之劳、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逐步培养起这种责任意识和担当。 

  最后,青年委员常思源同志向与会党员介绍了开设科普课程、专题读书活动等计划,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将被动听讲主动开讲相结合,推进要我学我要学转变,提升学习成效。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议主要通过检视与反思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改进办法,完善支部建设,更好地推动开展各项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