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第四党支部举办“Neuroscience Bulletin期刊那点事儿”报告交流会

2021927日,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的融合,促进中心人员对Neuroscience Bulletin期刊的了解,脑智卓越中心第四党支部举办了旨在以党建促进科研中心工作的报告交流会,邀请Neuroscience Bulletin现任编辑部主任魏彬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Neuroscience Bulletin期刊那点事儿”的报告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爱芹主持,中心各党支部党员、群众等6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中,魏彬回顾了这份期刊的创刊初心和办刊历史,为大家介绍了Neuroscience Bulletin期刊从无到有、到稳定发展、直至成为今天国内神经科学领域的重要刊物的历程,分享了期刊人一路走来经历的波折及其坚持不懈的拼搏努力。随后,魏彬给大家详细介绍了期刊对各类型稿件的要求以及处理稿件的一般流程和规则,分享了提升稿件被接受的写作注意事项,对于科研人员提升科研论文写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从期刊的管理角度出发,魏彬全面介绍了国内外神经科学期刊发展现状,表示国内虽然有个别期刊开始崭露头角,但是总体态势还是远弱于国外,未来还是有很大的发展和进步空间,需要更多期刊人的共同努力。关于同学们对于如何确定自己是否适合做一个科学编辑的疑问,魏彬也耐心地为大家介绍了学术期刊编辑部各岗位的职责分工,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合适的选择。

 

  报告交流环节,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向主讲人抛出一个个问题,“约稿稿件质量太差仍然会照常发吗?来源于国外的投稿多吗……”魏彬一一作答,表示编辑部会不忘初心、坚守原则,通过精心办刊,把Neuroscience Bulletin期刊进一步发展壮大。 

  本次报告在热烈的提问互动中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