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举办“缅怀革命英烈 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日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11029日,脑智卓越中心党委主办、各党支部承办了“缅怀革命英烈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日,脑智卓越中心的118名党员及团员等一起观看了电影《长津湖》,重温、铭记革命先辈的英雄伟绩。  

  电影《长津湖》是中宣部电影局重点推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作品。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东线作战部队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 

  本次主题党日,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重温之旅。观影结束后,各支部党员深受感动,积极交流了自己对于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和革命先辈英雄壮举的感触、认识和体会,感慨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当倍加珍惜,并表示,作为新时代生命科学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和服务者,定当牢记历史、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牢记“国家队、国家人”使命,勇担“国家事、国家责”,秉持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祖国的科技创新事业当中,为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