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专题报告会

   2021111日,脑智卓越中心在新生命科学实验楼A405报告厅举办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专题报告会,邀请上海市委党校袁峰研究员作了题为《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与任务》的主题报告。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杜久林,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王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副主任王佐仁、孙衍刚及两委委员、研究组组长、平台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各部门关键岗位人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群团组织负责人等8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主持。 

   

   

  袁峰以十九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为出发点,围绕“为什么廉洁政治要构筑不想腐的堤坝?有哪些不敢腐、不能腐的新规矩?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廉洁建设的自觉性”等方面,对党章党规党纪、严防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干部职工转作风等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袁峰紧跟时事热点,结合科研院所特点,围绕“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与任务”主题,结合丰富的案例,以案说纪、以案释法,提醒大家要高度警惕以权谋私、损公肥私、不正之风等变相腐败新形式,要立足长远,始终以清醒的头脑,算清算好人生的“经济账”“事业账”“健康账”“名誉账”“自由账”“家庭账”,做遵纪守法的“明白人”“清廉人”。其报告逻辑严谨、解读深入、引人入胜,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廉政宣教课。 

   

  王茂华主持时强调,无论是党员领导干部还是关键岗位人员,都是党的人才,都要清醒认识我们面临的形势、肩负的任务,通过形势任务的学习,提升站位,加深理解,进一步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并通过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保障。 

  本次专题报告会是脑智卓越中心按照上海分院部署,结合上海分院送学上门活动开展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报告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进一步提高了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了廉政意识和底线思维。中心后续将结合工作实际,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排摸廉政风险点,与关键岗位人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廉政建设责任书,压实“一岗双责”,不断巩固拓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成果,为中心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提供更加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