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工会举办“积极心理 阳光心态”心理健康知识培训讲座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帮助职工建立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掌握塑造阳光心态的有效途径与技巧,122日下午,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工会举办了“积极心理 阳光心态”心理健康知识培训讲座。此次培训同时通过腾讯会议开启线上直播,旨在扩大培训覆盖面,60多名职工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到心理辅导经验丰富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健康应用中心培训工作负责人、心理咨询师、心理督导师赵红梅老师授课。赵老师指出,引发人的情绪和行为的不是事件本身,而是人的信念系统和对事情的理解。她通过具体案例列举出了心理暗示在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详细阐述了如何通过强化积极理念、创造积极环境、聚焦活在当下等方式调节情绪与心态的有效途径和技巧。她鼓励大家有效借助外部资源、盘活内部资源构建阳光心态,并与大家分享了中科院的心理服务资源。 

  中心工会主席王茂华代表中心向支持此次活动的中科院工会和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表示感谢,指出重视职工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是工会职责所在,他希望大家充分把握此次培训的学习机会,遇到问题时要积极面对,勇于寻求心理专家指导,善于调节自身认识。 

  此次培训是中科院工会2021年职工心理健康主题巡讲的一部分,由中科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办,脑智卓越中心工会承办。赵老师娓娓道来的授课方式,拓宽心路的课程内容让大家充满了正能量, “活在当下”的处世理念成功植入到了每位参与培训的职工心中。会后,职工纷纷表示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科研工作与日常生活中,在逆境中学会梳理心情,争取成为一个拥有阳光心态、主动提升人生幸福感的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