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举办“女性成才与领导力”专题讲座

  为积极响应《关于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在上海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中发挥更大作用的若干措施》精神,探索健全女性科技人才早期培养模式,128日,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举办了“女性成才与领导力”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心工会、妇委主办,家庭教育协会承办。 

  讲座邀请到了长期从事女性领导力研究的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蒋莱副教授,,她在推动女性自我意识的觉醒和两性平等平权、和谐并进的研究方面有着独特的见解。她向大家介绍了女性成才的标准和新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的妇女工作主张,从理论上阐述新时代对女性人才的渴求和愿景,实践上提出的女性人才政策创新保障。蒋老师从女性人才的人格心理特征、职场风格特征、伦理取向特征和社会性别特征等四个方面对女性人才成长路径进行探索,并用美国韦尔斯利女子学院的培养目标和育人理念说明了培养领导力与支持女性成才之间的关系。蒋莱老师还和参与讲座的女职工、博士后、研究生们围绕女性科研人才成长路径、国家最新的生育政策和如何培养独立优秀的女儿等大家感兴趣的话题展开讨论,大家在互动中思维火花频现,收获满满。 

 

  脑智卓越中心家庭教育协会以宣传普及家庭科学教育为目标,搭建家庭教育平台,今后协会将推出更多成长与教育方面的讲座和沙龙,以期提高家庭教育水平、能力,传承家风,帮助女职工构建和谐亲子关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