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第二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7日,中科院脑智卓越创新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享学习党史的阶段性学习成果。会议由支部书记竺淑佳研究员主持。 

  竺淑佳以作专题报告的方式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要围绕深刻理解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六中全会的主要议程和重点内容、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方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结合近期中美两国的政治博弈以及世界局势的变革等,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个关键历史时期召开的,中美之间在经济、科技等方面的对弈已成定局,尤其是在科技方面,我们作为科技工作者,更应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其历史意义,把学习成效更好转化为破解难题的智慧、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抓住历史时机,承担起自己的使命担当,为建设科技强国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上,竺淑佳还向支部党员通报了第二党支部被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中共中国科学院沪区委员会评为支部建在实验室“四强”五星级党支部(创建)事宜;报告了2021年第二党支部结合支部特色开启了以脑智新青年,智启中国梦为主题的党建工作,以加强党政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加强专业技能和科普推广智慧生活 智启梦想积极开展支部共建积极发展新党员,增添支部新活力五大板块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竺淑佳指出,荣誉是对支部在过去一年中工作的肯定,希望大家站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努力,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推动支部工作更上一层楼。 

  与会党员听取了关于推荐杜久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介绍,经讨论一致同意推荐杜久林为入党积极分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