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第五党支部组织参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日,脑智卓越中心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开展学习交流,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由支部书记刘志勇研究员主持。 

  在微系统所党政办主任罗琦和党务高级主管徐琴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上海微系统所所史馆。罗琦向大家介绍了中科院微系统和信息技术研究所的历史发展脉络和科研成果,其中,微系统所通过打造“研究所—工研院—新微集团”的“三位一体”产业化模式推动科研和技术成果得以转化应用与落地,给全体党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徐琴为大家介绍了为中国科技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四位科学家周仁、邹元燨、吴自良、徐元森怀抱科学和实业救国、强国理想,为新中国科技发展、科技创新和培养科技人才做出了毕生贡献的感人事迹。党员们听后深受感染,表示作为新一代科研人,定当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秉持家国情怀,致力创新、甘于奉献,在专业领域里发光发热,为国家人民谋福祉。 

  参观结束后,五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委员顾一希从“一个鲜明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十条历史经验”等方面展开,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今天,我们总结历史、把握当下、展望未来,要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齐心协力、戮力创新,共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随后,顾一希领学了《习近平在上海》采访实录,介绍了时任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关于科教兴市、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以及于2007521日走访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关于上海要进一步依托中科院这支科技创新国家队的科研力量,率先探索,服务国家战略,推动科技自主创新等的指导意见、思考和期望。 

  组织委员程路介绍了中心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方案,与支部党员一起回顾了支部学习贯彻重要精神的整体情况,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表示支委会将与支部党员一起,继续加强学习,学深悟透,并将学习所得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纪检委员沈志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院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要求,强调应通过学以致用,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强化中心科技人员牢记国家队国家人使命、勇扛国家事国家责的担当。 

  青年委员许念念与大家分享了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对年轻干部的寄语与厚望,借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48个字要求,勉励生逢伟大时代的年轻干部们,总。抓紧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不负韶华、勇担重任! 

  宣传委员霍晶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要求支部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徽党旗知识,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工作要求,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 

  通过腾讯会议参会的支部党员和其他与会党员也就学习感悟进行了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