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啸风生 脑智腾跃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举办2022年云·迎新春联欢会

  

2022年1月21日,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举办了2022年“虎啸风生 脑智腾跃”云·迎新春联欢会。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次联欢会将所有节目搬上云端,中心职工和研究生通过“云”聚在一起,线上线下联动,畅叙友谊,喜迎新春。

中心领导班子、研究组长、海内外校友分别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广大师生送上新年祝福。

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期望广大师生在2022年能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将思想统一到“急国家之所急、做国家之所需”,不负人民期待,履行好脑科学与智能技术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认真组织实施中心“十四五”规划,聚焦大脑工作原理,围绕“认知功能的环路基础”和“脑重大疾病机制及其干预”两个主攻方向,团结合作,开展前瞻性的定向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书写脑科学与智能技术的新篇章。

随着欢快旋律的响起,联欢会在舞蹈《New Year》中拉开帷幕,欢快的演唱和表演者红彤彤的服装将喜庆气氛瞬间传递至中心的每一个角落。

随后,四十多个绚丽多彩的节目按照绽放飞扬青春、百变科研能手、勇闯奋斗征程、开拓科技创新、创造美好生、致敬百年风华等六个部分纷纷上演,既有展现才艺的乐器演奏、又有幽默传统的相声,既有大气磅礴的合唱、又有深情的诗歌朗诵。节目中穿插了中心园区的美丽实景、科研的点滴记录。平日里不苟言笑、严谨细致的研究员们此时个个化身为艺术家,展现多才多艺、风趣幽默的一面。

《知来处明去处》通过各朝美轮美奂的服饰展现了中华民族的深厚底蕴和文化自信。

活力满屏的《冬日暖young young》,魅力身姿尽显花样年华。

师生们脑洞大开,创意无限地将面对实验动物的喜怒哀乐融入到《小鼠学院狂想曲》《小鼠格斗搞笑解说》《新宝蛙》《实验阵线联盟》《攀登》等自编自导的节目中,令人捧腹的场景、动听的歌声、秀美的舞蹈、诙谐的言语让科研生活不再枯燥乏味,表达了百折不挠的科研精神和对2022年新征程的美好憧憬。三轮抽奖环节将联欢会的氛围推向高潮。

 

此次迎新春联欢会由中心工会主办,妇委、团委、研究生会承办,通过中心内网直播平台和腾讯会议进行线上展播。展播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意犹未尽”“看不过瘾”。应广大师生要求,将通过内网、视频号、人民号、B站等平台重播。

扫码回看_脑科学与智能技术_视频号

此次联欢会展现了脑智卓越中心全体师生谋篇“十四五”、建功新时代的决心。新的一年脑智卓越中心将继续秉承科技强国的初心,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