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开展“迎新春·写春联”活动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的春节氛围,2022121日,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工会群众文化社团书法绘画协会开展了“迎新春·写春联”活动,深受中心职工的喜爱与欢迎。 

  书法绘画协会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多款春联、福字斗方,其中描红款旨在鼓励更多职工感受春联和书法艺术的魅力,充分满足了书法零基础的热情参与者。长桌排开,笔墨铺就,大家认真挑选好祝福词,手中的毛笔龙腾蛇舞,一幅幅饱含着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的春联福字跃然纸上,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望,又有大展宏图的励志高歌,映衬着一张张幸福的笑脸。 

  本次活动共赠出近300副春联,400余个福字,翰墨的清香与众人的欢笑,让浓浓的年味不断流淌。大家纷纷表示亲自书写的春联才更有年味,春联承载了大家对新年美好生活的期许,更代表了源远流长的节日传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