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工会召开群众文化社团评优暨学习借鉴会

  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工会群众文化社团自2021年成立以来,积极打造职工梦想家园,在丰富和活跃职工文化生活等方面组织了大量深受职工喜爱的活动。为促进社团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地推动社团开展各项工作,223日下午,中心工会组织召开群众文化社团评优暨学习借鉴会,分享优秀社团的成功经验,表彰各社团做出的重要贡献,工会主席王茂华主持会议。 

    

  书法绘画协会、足球协会、舞蹈协会、游泳协会、生活品质协会、摄影协会、公益协会、健身协会、安康协会等17个群众文化社团会长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满怀激情地展示了社团的基本情况、2021年度工作概况以及2022年度工作计划。各社团以满足群众文化生活需求为宗旨,合理利用社团的自有资源,不断创新活动内容与活动形式,鼓励职工发挥特长与潜能,积极引导大家以强健的体魄、阳光的心态、健康的生活方式投身科技创新事业,努力提高职工归属感和幸福感。 

   

   

   

   

   

   

   

  此次评优由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协会会长共同组成评委,评委们围绕社团活动频次、获益范围、活动效果、影响力、群众好评度、品牌宣传力度、日常计划、团队建设情况、管理规范、预算合理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在公平公正的基础上,最终,书法绘画协会等社团脱颖而出,被评选为优秀社团,获颁荣誉证书。 

   

  王茂华指出,各社团要学习优秀社团的经验,取长补短,加强合作,协同开展各种让职工满意的文体活动。他提出,各社团要在加强自身组织建设能力上下功夫,尤其是骨干队伍建设,充分挖掘团队内人员潜能,增强服务于广大职工的综合能力、责任感和积极性;要在打造品牌活动上下功夫,办出优势、办出特色、办出精品,为中心争得各种荣誉;要在会员招新上下功夫,发挥协会作用,提升中心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在加强宣传和规范管理方面下功夫,安全有序地开展各项活动,展现科研人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要在弘扬科学家精神、工匠精神上下功夫,围绕科技创新的主业,在促进科研人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方面创新活动方式,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和文化素质方面的培训,服务好中心创新工作。 

   

  此次活动,展现了中心工会群众文化社团的风貌、实力与特色,也为各社团分享成功经验、先进思想和创新理念提供了平台,有利于进一步促进社团发展,推动中心文化建设。 

  加入各个社团的联系方式:http://www.cebsit.cas.cn/cxwh/gqf/shetua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