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报告会暨“十四五”揭榜挂帅重大科研任务临时党支部授旗仪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202276日,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报告会暨十四五揭榜挂帅重大科研任务临时党支部授旗仪式。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王燕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群团组织负责人、科技骨干、群团组织代表、党员代表、党外人士代表、部门负责人等近200人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参加了会议。 

  中共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胡金波应邀作了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学习贯彻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主题报告,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领会了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主要精神,并分享了自己现场参会的心得体会。随后,胡金波作了题为“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中央党校学习的体会和收获”的主题报告,从党校印象、学习内容和学习收获几方面进行了分享,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开学第一课给自己带来的所思、所悟、所感进行了交流。最后,他用“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与大家共勉。 

  胡金波 

  王燕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为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不懈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的专题党课,着重传达了中科院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精神、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院国重体系重组工作要点。王燕指出,要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打造矢志爱国奋斗、锐意开拓创新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积极推进国重重组各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研究所改革;要结合实际,通过成立“揭榜挂帅”攻关任务期间临时党支部,不断探索“任务党建”新模式;她号召全体党员为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不懈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王燕 

  团委书记周涛涛作了题为“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中央团校学习分享”的交流发言,他从中央团校学习分享、坚定不移跟党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周涛涛谈到,要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他用蒲慕明院士的寄语“青春无边奋斗以成”和广大青年朋友共勉。 

  周涛涛 

  在颁奖表彰环节,张欣妍等84名优秀共产党员、竺淑佳等5名优秀党支部书记、第二党支部等5个先进党支部荣获表彰,彰显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支部书记和先进党支部 

  会议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十四五”揭榜挂帅重大科研任务临时党支部授旗仪式,王燕为临时党支部授旗,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杜久林和临时党支部成员合影留念。 

  授旗仪式 

  合影 

  临时党支部书记刘志勇作交流发言。刘志勇结合科研工作,从临时党支部成立的必要性出发,强调广大科研人员要把“在做什么”、“能做什么”向“该做什么”转变,身为“国家队”“国家人”,要肩扛“国家责”,努力带领团队进行任务攻关,永攀科技高峰。

刘志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