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忠诚 强担当 战高温 拼速度——脑智卓越中心开展支援街道常态化核酸检测服务

  20226月初上海市复工复产后,疫情出现多次反复,街道也面临组织核酸筛查面临人手不足的问题,中心党委号召广大同志作为天平街道的一员,积极参与天平街道的核酸采集志愿者工作,党委负责人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支援天平街道,其他30名党员、群众等在其感召下,纷纷报名支援核酸志愿者,志愿者团队先后158人次,合计支援核酸检测筛查35点位次。 

  2022821日,由脑智卓越中心第四党支部带队,会同第一、第三、第五和第八党支部等7位核酸检测志愿者和往常一样,准时到达天平街道的两个采样点位,开始核酸采集工作。

  志愿者们到达点位后熟练地摆好核酸采样物品,开始核酸采样工作。遇到坐轮椅和行动不方便的老人,中心志愿者们主动走到采样台前,弯下腰来采;遇到小朋友,亲切地给他们夸奖和鼓励;还和前来采样的居民主动打招呼,因为核酸志愿服务工作,大家都成了朋友。街道的的阿姨们经常送来自制的绿豆汤,叮嘱志愿者们注意防暑。 

  持续40度闷热的天气没有磨灭志愿者们的意志,虽然汗水沿着头发流到脖子,衣服也大多湿透了,但是志愿者们丝毫不在意,继续细致耐心地做好核酸采样工作。由于中心志愿者团队业务能力强,工作认真负责,不怕苦,能坚持,被地段医院称为最优秀的志愿者队伍。党员先锋突击队员,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随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