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於志红同志荣获“2019-2021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优秀退休块组长”称号

  於志红同志2006年起担任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原上海生科院神经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退休块组长,她努力践行和弘扬老干部精神,十几年来如一日不辞辛劳为离退休职工服务,不忘初心,发挥余热,多次获得“优秀党员”称号。 

  2021年,脑智卓越中心离退休党支部分别获得“中科院上海分院先进基层党组织”、“上海市科技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支部党员庄云诗荣获上海市科技系统第六届“老有所为”先进个人和上海市科技系统离退休干部党员模范典型,以上这些荣誉的取得与於志红同志的辛勤工作密不可分,她在离退休党支部建设上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以党建工作带动退管工作,发挥离退休党员自我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精神,鼓励退休党员与困难退休职工“一对一”结对,做到精准服务。同时积极推动离退休党支部与职工、学生党支部共建,为离退休党员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主动融入单位建设做了有益的尝试。 

  为从政治上、生活上关心照顾离退休职工,切实维护离退休职工的合法权益,规范离退休职工的管理与服务工作,20217月,於志红同志结合多年的块组工作经验,协助单位组织人事处修订了《离退休职工管理办法》和《离退休职工慰问补助管理规定》,2021年以来,单位离退休职工慰问帮困经费增长了20%,尤其是今年疫情期间,於志红同志配合单位留守工作人员,将中科院、上海分院和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竺淑佳研究员联系援助的共40余份慰问物资送到高龄空巢老人和其他离退休职工家中,并积极为因小区封控而无法买到药品的退休党员联系相关渠道,最终在中心第五党支部书记刘志勇研究员的帮助下顺利买到药品并送到该退休党员手中。事后,该退休党员向单位表示了感激之情并为困难研究生捐款。其他离退休职工也纷纷来电对单位的温情关怀表达深深的谢意,并表示他们将继续发挥余热,尽己所能支持单位的发展和建设。 

  於志红同志虽已年逾古稀,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改,为单位的离退休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附件下载: